今天要來介紹如何把自己電腦中的檔案傳到 iPhone 或 iPad 上的相關應用程式裡面,

首先不論是影片檔、PDF檔、或是文書檔案都一樣,在設備上一定要有相對應可以開啟的應用程式。

 

以影片檔案來說,在設備上一定要先有播放程式,例如:AcePlayer, GPlayer, 這一類的影音播放軟體。

底下將用影片檔 與 AcePlayer 來做介紹。

 

如果有越獄(JB),那應該就比較容易,直接利用iTools,拉到應用程式的資料夾中就可以。

不過這是需要比較進階的教學,所以底下要說明如何運用iTunes把影片放到iPad上。

 

Step 1:在iPad 中安裝播放程式 AcePlayer

我自己最常用這個 AcePlayer 播放影片,在App Store中就可下載到。

aceplayer  

Step 2:開啟iTunes (11.0.0.163版)

電腦接上iPad之後,開啟iTunes,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接著點擊已連接的設備,這裡就是我的iPad (紅色框處)。

itunes-videos-copy-01  

然後進入「應用程式」

itunes-videos-copy-02  

捲軸往下拉會看到「檔案共享」,點擊 AcePlayer,右邊的框框會出現「AcePlayer的文件」

itunes-videos-copy-03  

Step 3:複製檔案

這時候就可以把我們電腦裡,資料夾中的影片檔案拖曳到「AcePlayer」的文件框框中,

itunes-videos-copy-04

itunes-videos-copy-05  

Step 4:同步

最後按下右下角的「同步」按鈕,就會開始把影片檔案同步到iPad中囉~

 

如果想要其他電腦中的檔案類型的話,方法也一樣,

例如:PDF檔,我可以用一樣的方法,丟到Adobe Reader裡面去開啟。

只要iPad裡的應用程式有支援檔案分享,就可以把應用程式支援的檔案丟進去iPad中了。

 

這時候我們就可以在iPad把AcePlayer打開,快樂的看影片了...XD

itunes-videos-copy-06

itunes-videos-copy-07  

其實這個教學情境是想要把影片放到iPad中,給小朋友看巧虎~呵呵

 

P.S. 影片檔案通常較大,會較佔空間,若只使用16GB的設備,請斟酌空間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