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剛好幫美國帳號加了雙重驗證的機制,由於加入此機制需要用到安全性問題

就順便確認了一下自己的台灣帳號,不巧的是剛好忘記了安全性問題的答案,

加上備援電子郵件錯誤,導致無法收到安全性問題的答案,所以我就無法變更密碼及安全設定。

appleid  

底下就記錄一下解決的過程,Google搜尋了很久,都得不到答案,

後來這個問題的唯一解法只有「電話聯絡APPLE支援,重置安全問題」

 

首先Apple ID屬於帳號問題,這部分在支援服務裡不好找,沒有直接的對應項目,

https://expresslane.apple.com/GetproductgroupList.action

後來發現是在 iTunes → iTunes Store 裡面才有關於帳號管理的選項:

appleid-02  

我有從網站填過表單,Apple也有回覆,不過這部分屬於帳號問題需要嚴謹的身份確認

所以還是一定要透過電話支援,才可以重置安全性問題!

 

不過很特別的是,我收到蘋果的回信中有提到:

 “若您不願意親自撥打電話,而希望 “帳號安全部門” 的支援人員主動回撥聯絡您,請您按照以下步驟要求回撥”

 

所以我建議可以先準備幾項東西,節省時間電話中身份驗證的時間:

A. 預先準備一個Apple產品序號(例如:iPhone序號)

B. 在My Apple ID網站取得臨時的支援PIN碼(驗證身份用)

https://appleid.apple.com/

登入後,密碼與帳號安全,點擊左下角的「臨時支援PIN」,

接著跳出視窗後,點擊產生PIN碼,就會出現四位數的PIN碼,

這個PIN碼具有時效性,應該是半個小時,這個步驟可以等蘋果來電後再點擊!!

appleid-03  

 

請在上班時間做這件事情,不然應該要等很久才有人理會,接著依照底下步驟作即可:

(以下資料來自:iTunes Store / Mac App Store 客戶支援)

1)前往網站:

https://expresslane.apple.com/GetproductgroupList.action?locale=zh_TW

 

2)選擇 “所有産品與服務” 下的 “iTunes”,然後請按一下

“iTunes Store 購買音樂、影片、應用程式和聲書”

 

3)選擇 “請選擇主題” 下的 “帳號管理”

 

4)選擇 “帳戶管理” 下的 “遺失或忘記 Apple ID 密碼”,並點按 ”繼續“。

 

5) “其他選項” 下,點按 “立即與 Apple 支援通話”


6)在 “立即與 Apple 支援通話” 下,請如實填寫您的聯絡資訊,

包括您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以及您的電話號碼(十分重要)

 

7)完成填寫您的聯絡資訊後,請點按 “繼續”。


8)您會看見您的案件 ID(通常由 9 位數字組成),請您守在電話旁,

您會馬上接到 “帳號安全部門” 的支援人員的電話,該部門的工作人員會協助您解決該問題。

 

-----

我今天的經驗是2~3分鐘就馬上來電話了,如果人多的話,可能要等一段時間~

蘋果只要是有成立案件ID,就一定會處理~放心使用吧!!

客服人員都是大陸口音,也由於要核對驗證身份,所以可能對序號的時候念ABC比較怪(會一個字一個字對)

不過他們都還蠻客氣的,也請大家多給一點耐心~ 

以上經驗提供給各位參考~希望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n-T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